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加强重大疾病攻关 浙江成立3个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30 06:39:08 星期一   浙江在线

为加强重大疾病技术攻关,我省日前成立胃癌、肺癌、子宫恶性肿瘤3个重大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牵头,会同省内外优势医院,组建专家团队。

今年9月,省卫计委、省财政厅下发《浙江省重大疾病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试行办法的通知》,省财政对每个中心资助500万元,相关单位配套后,每个中心总建设经费将超过1000万元。中心将引领我省重大疾病诊治技术能力的突破创新和整体提升,持续改善和提高全省居民健康水平。

新成立的浙江省肺癌诊治技术研究中心由省肿瘤医院牵头,包括省人民医院、省立同德医院在内的多家三甲省级、市级公立医院共同参与组建。该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鹤云告诉记者,中心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引进国内外前沿分子生物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人工智能识别技术以及创新药物,提高肺癌的早期诊断率,并提升治愈水平。“中心成立后,国内外一流的资源和诊治技术将共享至所有医疗卫生机构,让更多患者受益。通过省内顶级专家团队的技术协作,我们将努力实现各期肺癌生存率提升3到5个百分点的目标。”徐鹤云说,随着“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稳步推进,这些顶尖技术将共享至县市级医疗卫生机构,提升基层的重大疾病诊治水平。根据规划,胃癌、肺癌、子宫恶性肿瘤诊治技术研究中心将使各期患者的5年平均生存率提升5%到1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宁 通讯员 朱炜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