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浙江医院举办2017年“九九重阳·与您健康相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 09:58:22 星期五   杭州网健康频道

杭州网讯 10月26日,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浙江医院在省人民大会堂举办第八届“九九重阳•浙江医院与您健康相约”大型健康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吸引了近千位老年朋友参加。

浙江省老龄办副主任、浙江省老年协会会长周世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周世平对浙江医院连续八年坚持举办“九九重阳 浙江医院与您健康相约”医疗公益活动表示高度赞扬,他说,活动既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对自身健康维护的要求,同时又体现了医疗机构顺应了老年群体不断扩大这一社会趋势,有效、积极的面对新的挑战,主动挑起防治老年慢性疾病的重担,以实际行动为关爱老人、维护老年人健康做出了努力。

浙江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公寿讲话

随后,浙江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公寿致辞,提前向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郑书记说,刚刚过去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一直以来,浙江医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守护大众健康方面不断努力、奋发前进,今年,是“九九重阳•浙江医院与您健康相约”大型公益活动举办的第八年,俨然已成为杭城的一张公益名牌。

除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浙江医院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中也做出卓越贡献。

今年6月8日,浙江医院(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充分发挥在老年病专科方面的技术优势,以专科联盟为纽带,以提升基层医院相关疾病救治能力为重点,联合省内各类各级老年病专科医院、设有老年科的综合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医养护一体化机构自愿联合构建的公益性医疗协作组织,牵头组建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暨浙江医院高水平医联体。作为浙江省老年病诊治的龙头医院,浙江医院在探索以医疗为支撑的浙江省医养护一体化新模式上已走在前端,为组建高水平老年病医联体,浙江医院牵头签约30余家综合性医院、社区医院,养老机构,让全省各地的老百姓能享受到同等的医疗服务。

义诊现场

此外,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将于今年12月28日试运营。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是浙江省首家以老年病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依托总院在老年病研究治疗上的优势,它将成为三墩地区大型医疗中心,一期拥有1200张床位的,将为杭州城北的百姓提供更方便的优质医疗服务。

三墩院区是一个十大中心集合的新诊疗模式,所有的就诊患者都能享受到中心式的诊疗服务。医院将按照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要求建设成为全省老年病治疗康复中心、研究中心、指导中心和国内外交流合作中心。致力于老年人健康促进和老年病亚专科诊治,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提倡 “全程关护”“低损伤”的国际先进理念,关注疾病的急性期,亚急性期及康复期整个过程,达到预防—治疗—护理—康复的一体化的诊疗新模式。

浙江医院副院长黄勍栋主任医师讲话

启动仪式后,浙江医院多位专家的健康讲座吸引了较高人气。通过前期的问卷调查,浙江医院副院长黄勍栋主任医师、副院长宋柏杉主任医师、整形外科主任赵启明主任医师、妇产科副主任周锦红副主任医师分别详细阐述了如何面对肺结节、膝盖得了关节炎怎么办、延缓衰老的秘诀、防治老年妇科病等老年朋友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并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

讲座结束后,严静院长率领30多位专家到场义诊,同时,现场提供骨密度、血糖、血型的检测和血压表、血压计、老花眼镜的维修,发放健康宣教资料等,得到了老年朋友一致好评。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王婷 郭俊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