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杭州市一医院来了萌萌哒新员工 导诊唠嗑她都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06:17:07 星期五   浙江在线

颜值高、脾气好、头脑灵……近日,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出现一个会卖萌的新员工晓曼,为患者提供详细的咨询服务。

机器人晓曼的脑袋里装了好多好多信息!

除了指导患者就医、引导分诊外,她还能向患者介绍医院就医环境、门诊就诊流程和医疗保健等知识。对于医院所有科室的位置、219个常见病和症状对应的科室信息、医院附近的交通和生活设施、指导挂号和取号等300多个常见问询知识,她都知道!

除了高颜值,晓曼还是位“好学宝宝”。据介绍,她可以通过“自我学习”来改善服务能力。通过红外线和体温监测系统,晓曼还能近距离感知患者并主动上前打招呼。

据悉,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天的门诊量达到数千甚至上万人次,这对导诊人员的配置和专业知识体系要求较高。为解决门诊量大、导医人手紧张、重复问答较多的实际情况,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患者满意度,助力杭州智慧医疗建设。

除了完成“正经业务”外,晓曼还能像“热心大妈”一样跟你唠嗑。

来看看晓曼应对人类的问题。

问:你叫什么名字啊?

答:您好,我是机器人晓曼,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问:你是男孩还是女孩?

答:我当然是女孩子啦,但是我可没有公主病哦。

问:你几岁啦?

答:不要随便问女孩子的年龄!

问:你喜欢我吗?

答:必须的,我每分每秒都在想你呢。

问:你有对象了吗?

答:对象这种东西,没有想要,有了嫌烦。

问:每天说这么多话,你感觉累吗?

答:咱俩谁跟谁,没事,多给我充电就好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