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路过女司机和女儿出手相助
发布时间:2017-10-25 06:03:46 星期三   浙江在线

杭州是美丽的,除了风景,更多的还是人心。

10月21日,从上海到杭州桐庐参加战友聚会的方先生给当地政府部门和媒体打电话,说想找桐庐的一对母女,“我想感谢热心的她们。”方先生说,当天参观桐庐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时,一位80多岁的老人突发心脏病,好在是一位开着红色轿车的中年女司机和她的女儿齐心帮忙,才得以渡过危难。”他说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体现了杭州人的素质和助人为乐的品格,值得大力弘扬。

做了好事却不留名的热心人是谁?桐庐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查阅到的监控显示:事发当天下午2点59分,一辆红色的沃尔沃轿车开到桐庐罗马宾馆门前。车上下来了几个人,一女子还跑前跑后安顿老人,随后离开。经过辨认,这辆车的车牌号是浙AD××77。

车主郑月平,今年47岁,是桐庐城南街道岩桥村人,在某保险公司桐庐支公司担任业务经理。“这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当时也没多想,只是想给对方提供一点便利。”郑月平说,事发时她和女儿开车经过,看到有几个人围在一起,很着急的样子,原来一位八旬老人突发心脏病,“我说把他们送到医院,对方说到罗马宾馆就好,房间里有药。”

郑女士的车一停稳,她的女儿就赶紧把老人扶下车。“到了宾馆后,老人服药休息后情况有所好转,确定不用再去医院后我们就走了。”出现在监控中扶老人的那位女子是郑月平的女儿。

郑月平助人的事情在公司也传开了。她进入公司近10年,同事们对她的工作和为人十分认可,“我们在她身上感受到了爱的传递。别人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要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去帮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滕新华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