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不用跑社保中心 杭州人在医院就能补换市医保证历本啦
发布时间:2017-10-13 06:45:31 星期五   浙江在线

为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参保人员,杭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杭州市医保局,9月25日正式开启证历本医院端换发,参保人员可以在市级医疗机构补换证历本了。

据悉,首批开展这项业务的有11家市级医疗机构: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杭州市肿瘤医院、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市老年病医院。

以上11家医院均设置证历本补办专窗,在醒目位置摆放标识牌,并指定专人负责证历本的补办,耐心解答患者询问。其中,市一医院在急诊也设立两个补换窗口,可以做到24小时补换证历本。

截至10月11日,各家医院对证历本补换证情况进行统计,市一医院56本、市二医院137本、市三医院180本、市肿瘤医院10本、市红会医院83本、市西溪医院9本、市七医院10本、市中医院34本、市儿童医院52本、市妇产科医院2本、市老年病医院16本,共计589本。医院开展医保证历本补办,免去了患者在医院与社保中心来回奔波的麻烦。

下一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和市医保局将按照医疗机构的准备情况,将补换证历本逐步扩大到各级医疗机构,让参保人员可以就近补证、换证。同时,原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仍可继续申领、补换证历本。

不过,有个小提醒,补换证历本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一寸照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黄虹 詹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