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千里之外 杭州医生跪地半小时救人
发布时间:2017-10-09 08:35:27 星期一   杭州日报

不少杭州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位美女医生刷屏,来自杭州市中医院的沈醒杭主任医师,在旅途中勇救落水游客,30分钟不停心肺复苏抢救,终于成功地从死神手里救回一条年轻的生命,沈醒杭17岁儿子当时在旁边一直说,妈妈是女神。

10月1日,沈醒杭全家一起来广西北海涠洲岛度假。傍晚6点40分左右,一家人在石螺口沙滩看完日落,正准备离开,突然看到一辆水上摩托艇驾驶员跳下水。沈醒杭觉得有些奇怪,随后看见驾驶员拖上来一个四肢瘫软的人,她想也没想冲了过去。

沈醒杭伏在男子身边,发现他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情况十万危急。

她立即娴熟地进行了胸外按压,并同时指导现场一游客和摩托艇驾驶员共同抢救。大约半个小时后,被救男子惭惭恢复了心跳和呼吸,120急救车也来到了现场。

沈醒杭身材苗条娇小,但在与死神的较量中,在30分钟的心肺复苏抢救过程中,她一直跪在那里,不停按压,没力气了再指导同伴。等到站起来,已经膝盖红肿。

说到救人这事,沈醒杭再三说,这是每个医护人员的天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詹雅 徐尤佳 记者 柯静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