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温情!深夜乘客患病 高铁站里上演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17-09-12 06:58:28 星期二   浙江新闻APP

9月6日21时15分,和往常一样,嘉善南站各岗位工作人员带着疲惫的身体在等待最后一班末班车G7555的到来。就在这时,值班室的急促的电话铃音突然响起。

“是嘉善南站吗?我是G7555,车上有突发疾病的旅客需要紧急下车就医。”电话另头正是G7555列车长焦急的声音。

由于高铁列车在行驶途中手机信号不是很好,听到的声音断断续续,嘉善南站当班值班员立即把这一情况汇报车站值班领导。

车站值班领导倍感情况紧急,当即决定先行通知120急救中心派车救护,并一边通过铁路客运管理系统,查找该列车长联系号码了解详情!

得知详细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持应急救担架迅速赶往列车即将停靠的站台。

此时离列车进站只有3分钟,待列车进站停稳后,列车长迅速做完交接后,便将病重旅客急忙抬上担架急忙往出口赶。

由于患病旅客个子较高,无法使用直梯,只能通过扶梯下站台。于是,为了尽量保证担架的平整,尽可能的让病人舒服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前一人举高,后一人半蹲的姿势。

在出口处等待救护车的间隙,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病人及家属,一边派员去广场外路口引导救护车进入站区。很快,救护车及救护人员的身影出现在了出口处。在救护人员与车站工作人员的合力下,病人被迅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此时,距离接到救助通知仅9分钟!望着救护车开走的身影,在场工作人员都大松了一口气,连后背都湿透了!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通讯员 胡晨琦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