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宁波开展专项行动:生活美容场所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12 06:47:02 星期二   宁波日报

宁波在中山广场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至10月,宁波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等进行“微整形”。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无相应资质非法制售使用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导致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事件时有发生。目前,宁波已经组织开展对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并在生活美容场所张贴禁止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醒目警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非法医疗美容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据了解,目前,宁波共有医疗美容机构63家,其中公立医疗美容机构13家,民营50家(包括医疗美容医院5家、医疗美容诊所31家、医疗美容门诊部9家、医疗美容科5家)。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陈敏 通讯员蔡潇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