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浙江省启动无烟环境倡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0 07:32:42 星期三   杭州日报

日前,我省“携手灭烟,拥抱晴天”无烟环境倡导活动在杭举行。据《2015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我国15岁及以上人群的现在吸烟率为27.7%,吸烟者总数达3.16亿人。全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导致的相关疾病。所以,自2016年起,我省连续2年开展“健康过年,无烟春节”控烟系列宣传活动,向全社会提出“不吸烟,不敬烟,不送烟”的新理念。

在活动现场,机器人小宝再次参与到控烟活动中来,与群众一问一答,互动式交流有关控烟的小知识;现场展出二十幅与吸烟相关的图片,内容涵盖吸烟与疾病的关系,二手烟的危害及戒烟小知识,公共场所禁烟条例等,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驻足观看。下一步,图片巡展活动将在全省11个市开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赖瑞丹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