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浙江医院献血日”正式确立
发布时间:2017-08-18 17:27:33 星期五   杭州网健康频道

杭州网讯 8月18日上午,由省卫计委、省血液中心、浙江医院主办的“浙江医院献血日”发布仪式暨“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在浙江医院举行。浙江医院郑公寿书记代表医院宣布每年的2月18日、8月18日为“浙江医院献血日”。

郑公寿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科学发展到今天,还不能造出替代血液的制品,因此只有靠大家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献出自己的热血,去挽救那些躺在病床上的生命。浙江医院早在2011年就创下了全国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尤其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上更加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在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领导下,在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关心支持下,浙江医院献血日确立,为广大员工搭建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平台,弘扬了浙江医院“臻德、精术”的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医院奉献社会、回馈社会的良好风貌,为激荡社会正能量提供了良好的素材。

随后,浙江医院首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神经外科医生孙虎作为献血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他说,当人有信仰,爱成习惯,献血已成为人生的一场修行。就像这次7.21爆炸事件,我们医院抢救的那位极重度复合伤的小伙子,术中输血5000ml 。血从哪里来?是从无数志愿者的血管里汇集而来!“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这是今年国际献血日的主题。孙虎倡议,作为华夏子孙,让我们将文明的种子更多地播撒在华夏大地,秉承“莫因恶小而为之,莫因善小而不为”的理念,携起手来,无偿献血,与爱同行!

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向无偿献血志愿队“浙江医院热血联盟”授旗,总队长孙虎接旗。

卫计委马伟杭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到,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近年来,浙江省积极探索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打造了“护卫生命·天使血缘”全省医护人员应急献血等品牌献血活动,使之成为确保临床血液供应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天,浙江医院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率先设立冬夏两季单位“献血日”,为缓解冬夏两季用血紧张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充分展示了勇担社会责任,心系献血事业的崇高意识,对促进浙江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浙江医院献血日的设立,将进一步顺应医改让城市大医院更多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的内涵。他希望浙江医院继续弘扬奉献精神,率先垂范,影响更多爱心单位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浙江省临床医疗用血和应急献血奉献爱心。

仪式结束后无偿献血活动开始。献血队伍的前端,卫计委马伟杭副主任,严静院长、郑公寿书记、黄勍栋副院长挽起衣袖,带头献血。严静院长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每年都参与献血,身为医务工作者,应该主动为献血事业出一份力,为构建和谐医院、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献血现场

据悉,本次共有131名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28530毫升。血液静静流淌,奉献爱心、救死扶伤的精神相互传递。医务人员捋袖献血,用自己的行动表达无私大爱,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胡秋月 王婷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