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多年听力丧失 原来是颅内肿瘤作祟
发布时间:2017-08-08 10:10:24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日报

很多人上了年纪,听力差一点,都将问题归咎于年纪大了。但殊不知,这是身体发出的警示。近日,51岁的蒋女士在经历了10个小时手术后,听力终于恢复正常。此前,她一侧听力丧失,头晕眼花,都是因为生长在颅内深处的岩斜区脑膜瘤在作祟。

“大约五年前,我发现听力慢慢出了问题,尤其是左耳,严重时得贴着耳朵大声喊才勉强能听到,到最后完全听不到了,而且还会头晕眼花。”蒋女士说。“开始还没当回事情,以为年纪大了,体力差、听力退化,也是正常的,去当地医院的五官科和眼科就诊,也没看出什么结果。”

7月开始,蒋女士觉得情况更不好,走路没什么力气,开始是左侧肢体麻木,后来走路,邻居都觉得她像喝醉了酒,一摇一晃地,一不留神就易摔跤。在省肿瘤医院,蒋女士的巨大脑膜瘤被成功切除,目前一切恢复良好。

神经外科主任孙才兴提醒,一旦出现听力下降,不可掉以轻心,要及时就诊,查清病因。部分颅内肿瘤或者神经肿瘤,都会出现一侧面神经麻痹或疼痛,或面部抽搐。这些症状都是因肿瘤不断增大,侵犯了邻近的脑神经而陆续出现的。当病人出现头痛、呕吐、视力减退再到神经外科就诊时,听神经瘤或者颅内肿瘤,往往已长得很大,病情已到了晚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屹峰 夏亮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