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杭州25家游泳场所 水质检测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08-08 10:02:19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日报

持续高温晴热,游泳池成为人们避暑降温的好去处。今年,杭城的游泳池水质情况如何?今年5月份开始,市卫生和计生监督所开展了全市游泳场所夏季保健康专项行动,进行全面的水质抽检,检查各游泳场所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设备、水质消毒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推行等情况。根据第一阶段的抽检结果,杭州共有25家游泳场所水质检测不合格。

截至7月31日,杭州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362家游泳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涵盖社会性游泳场所、宾馆饭店内设游泳场所、学校内设游泳场所及体育系统使用的游泳场所。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这些游泳场所开展了水质检测。

全市共检测游泳池水5068项次,检测指标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等项目。检测结果显示合格5002项,合格率为98.7%。25家游泳场所的水质监测不合格。主要的不合格指标分别为游离性余氯、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

其中,细菌总数超标最多的是位于江干区九堡镇仁爱路218号泊林印象内的浙江盛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细菌总数达34000cfu/ml(标准为小于等于1000cfu/ml),尿素超标最严重的为位于拱墅区湖墅南路90号4层的上海金吉鸟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游泳池,尿素达13.63mg/l(标准为小于等于3.5mg/l)。

对存在卫生问题或是水质抽检不合格的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机构已责令经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一律依法进行查处,以确保水质卫生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行政处罚游泳场所25家,罚款125000元。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还将继续对游泳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复查第一阶段不合格的单位。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旖琴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