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8月起杭州少儿医保参续保取消学籍证明 窗口可直接查
发布时间:2017-08-07 10:50:13 星期一   浙江在线

"最多跑一次"带来新福利!

记者从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8月起,杭州少儿医保参续保业务经办时取消学籍证明材料,通过与教育部门信息共享的方式来实现学籍信息的认定。

为简化材料流程、实现方便群众,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与市教育部门对接,取得分批打包的学籍数据,经过进一步筛选前期数据测试,最终在医保经办窗口实现在线查询。现在,在医保窗口在经办少儿医保业务时,可直接查询参保人员所在的学校、班级、学籍描述等资料。

不过,目前还存在以下几种需要学籍证明的情况:

一、对于2017年9月中小学新入学的外地户籍少儿,教育部门目前未能提供相应的学籍数据,暂时无法获取其在杭就读信息。

二、在杭州市主城区办学的非杭州市教育局管辖的学校,以及中策职高等目前无法实现信息共享。

三、教育部门的数据每年更新两次,可能存在少儿学籍信息已变更但系统内数据未实时更新的特别情况。

据悉,接下来,杭州市市医保局将继续努力实现信息最大程度共享。

另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主城区实施细则》也将进行修订,杭州少儿医保的参续保期有可能调整为每年的10至12月,这样,自明年起新入学中小学生的学籍信息获取问题将有望解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