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12位巴基斯坦友人从绍兴柯桥赶到杭州来献血
发布时间:2017-07-27 09:31:21 星期四   杭州网健康频道

杭州网讯 7月26日上午10点多,浙江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二楼采血大厅来了十多位国际友人。一问才知,他们是长期在绍兴柯桥做轻纺生意的巴基斯坦人,上周五听说杭州古墩路发生爆燃事故后,心里非常焦急,立即打电话到绍兴柯桥商务局要求献血,经过联系后,乘坐大巴车从绍兴赶到浙江省血液中心参加献血。

 
 
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陆新成书记、徐健副主任到现场感谢他们。

 

这位身穿白衬衫,身材高大、留着大把络腮胡的Abdullah是他们的负责人。Abdullah告诉我们:“听到事故发生的消息后,我们就在想,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朋友,我们住在这里,我从2003年来到绍兴,已经在这里住了15年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假如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家,那我们会怎么做呢,所以我们就想来献血提供一点帮助。”

刚献完血的Mehmood说:“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从来没有遇到过对外国人的特殊麻烦,大家对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也很感谢你们,所以我们今天来献血是应该的,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

Abdullah说:“我们那里有个说法,就是给一个人帮助,相当于给所有的人帮助。我们今天来献血,心里很开心,我们没有其他目的,就是给不认识的人献血,我们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多大年纪,哪里人,我们是纯粹的爱心,这种感觉让我们感觉很舒服。”

12位巴基斯坦友人和1位在绍兴做生意的中国人,每人献血400毫升,累计5200毫升。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胡秋月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