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19岁少女一紧张 双手就不停冒汗
发布时间:2017-07-13 09:58:04 星期四   杭州网-杭州日报

夏天,很多人都会流汗。但19岁金华女孩小樱进入夏季,更加坐立不安。这几年严重起来的怪病,让她不敢用触屏手机,也不敢谈恋爱。只要一紧张,她的双手就开始不停冒汗。

小樱从小出汗就比较多,进入青春期后情况更加严重,只要一紧张,双手就会不停地冒汗。“平时握笔写字都困难,经常把整张纸都打湿了,出去也不好意思和别人握手。”小樱说,这给她的生活造成了巨大困扰,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和社交。“甚至参加学校考试,我都得申请带一条毛巾,用来时刻擦手汗。”

浙医二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裘卫东说,小樱患的是手汗症。即使天气再热,正常人的手只会微微湿润。手汗症患者,不管天气是否炎热,手都会大量出汗,情绪激动、紧张或焦虑时,更会加重。手汗症对身体健康虽无大碍,但会给生活、工作和社交带来很大的难堪与困扰。

“手汗症患者并不在少数,在我国的发病率约千分之五。其实很多手汗症患者从小就开始了,只不过到了青春期更明显。”裘卫东说。很多人认为出现手汗症,是体虚的关系。是否如此呢?裘卫东说:“出汗是人体调节体温的手段,支配汗腺的是人体交感神经。如果交感神经始终处于亢进状态,例如紧张、不安、情绪波动大等,出汗就会超出调节体温所需量。造成‘汗手’的元凶,正是支配手部汗腺分泌的胸交感神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