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金华一中学生沉迷王者荣耀双耳听力急速下降
发布时间:2017-07-12 14:29:16 星期三   浙江在线

玩王者荣耀玩出心理问题、视力问题的报道已屡见不鲜,但今天要跟大家说说,玩游戏还能玩出听力问题。

“孩子性格也变了,脾气很躁,不听我的话,连耳朵都要失聪了。”说起自己的孩子楠楠(化名),来自磐安的家长张女士向医生诉起苦来。“他在那里玩游戏,我在边上劝,劝不听,我在边上哭,他都不会停下来的。”

7月11日,记者在杭州市中医院向耳鼻喉科主任陈志凌医生了解楠楠的情况。

原来,3个月前开始接触王者荣耀,结果一玩就玩上瘾。在1个月前的中考升学考到来前,他还有所节制,但游戏终究影响了他的升学考试成绩,下滑了很多。

严重的是,考试结束后,楠楠便开始没日没夜地玩。“天天熬夜通宵打,白天也宅在家里,不愿出门。”楠楠的妈妈告诉医生,楠楠以前很爱运动,体格长得很好,但现在,即使爸爸妈妈要带楠楠参加户外运动,他也宁可宅在家里,抱着手机玩游戏。

结果,“王者农药”真的成了“毒药”。几天前,楠楠开始出现耳鸣,对外界声音的敏感度越来越差,经常听不清别人说话。

在当地医院检查后,楠楠被诊断:这辈子都无法恢复听力了,医生的结果一下让楠楠一家陷入绝望。第二天,一家人从磐安出发,来到杭州。

“我们给他做了检查,双耳听力高频下降,诊断是急性耳鸣。”庆幸的是,陈志凌告诉记者,急性耳鸣可以恢复,它是身体发出的警告——该休息了!

为什么玩游戏会影响听力呢?就因为玩游戏这个姿势!

陈志凌医生说,像突发性耳聋、耳鸣、眩晕(耳石症),“低头族”往往容易出现这样的状况。“我接诊过一个14岁的初中生,由于长期低头,导致双耳失聪。”

最后,陈志凌医生提醒,乘坐公共交通时,经常看到车厢里的乘客低着头玩手机,真的很想上去告诉对方,老是低着头耳朵“很受伤”。

【浙江新闻+】

王者荣耀惹的祸

7月,江苏南通一名15岁少年因被父亲禁玩王者荣耀,到车库泄愤,拿刀划伤29辆私家车;

6月,深圳11岁男孩趁父母不在家,偷取父母银行卡和手机玩王者荣耀,3个月花光家中3万元积蓄;

6月,浙大儿院收治一位13岁男孩,玩王者荣耀被爸爸说了几句,竟然从4楼一跃而下,造成全身多发性骨折;

4月,广州市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一位激战王者荣耀40小时后,诱发脑梗的17岁小伙子。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唐梦霞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