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顺应农业绿色发展 农药管理推出“六字法”
发布时间:2017-07-10 09:44:23 星期一   人民日报

近日,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刚刚颁布实施,农业部就公布了5个配套规章,新时期农药管理的整体框架已经清晰。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强调,顺应农业绿色发展,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药管理推出“六字法”,将着力在“控、压、限、移、减、管”上下功夫。

控制农药企业数量,组建大型农药企业集团,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企业群体。压减登记农药产品数量,鼓励支持企业创制新药,提高农药登记的门槛,压低产品数量。限制使用高毒高风险农药,加快替代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应用,有序淘汰现有的高毒农药,实施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引导农药企业进入化工园区,新设立农药企业或搬迁农药原药生产企业,必须进入化工园区或工业园区。减少化学农药用量,推行绿色防控,加快推广高效施药机械和高效低风险农药。强化农药市场监管,依法开展农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建立企业诚信档案,严厉惩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王浩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