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妹妹为什么这么招蚊子? 她的哥哥说是这个原因
发布时间:2017-07-10 09:11:01 星期一   杭州网-都市快报

夏天来了,蚊子多了。如果你也特别招蚊子,不妨试试下面这个方法。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京都17岁高中生田上大喜,从小学起就留意到妹妹经常被蚊子叮咬。

为帮妹妹解决这个烦恼,他初中开始研究蚊子,以衣物、帽子为测试用品,观察蚊子的反应。他发现蚊子对袜子的反应最大,最常于腿脚处吸血。他认为,原因不在于人体散发出的气味,而在于腿脚处的正常菌群。正常菌群是健康人体必定会含有的细菌,不会对身体有害。

田上大喜通过培养正常菌群,发现腿脚处有越多种类正常菌群的人,越容易被蚊叮。以田上两兄妹为例,哥哥田上大喜不是惹蚊体质,腿脚处有428种正常菌群;妹妹却有1279种正常菌群,比哥哥多出2倍以上。

发现了这个原因后,田上大喜让妹妹用沾有酒精的纸巾消毒,果然被蚊子叮咬的地方少了许多。对于哥哥的研究,妹妹表示非常感谢。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