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杭州市儿童疫苗接种率达99%
以后家长医保历年账户资金可给孩子买二类疫苗
发布时间:2017-04-26 09:11:17 星期三   杭州网-每日商报

昨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记者从省、市、余杭区疾控中心主办的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现场获悉,杭州儿童各类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9%以上,乙肝乙脑等传染病传染率有了明显下降。

前段时间,五联疫苗缺货问题让许多家长焦心,4月17日,浙江省第二类疫苗采购交易平台已正式上线。杭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孙雍容表示,杭州市也已搭建平台,16个区、县疾控中心统一资质文本,规范完成与疫苗供应企业的资质交换,为后期二类疫苗采购顺利进行打基础,区县疾控中心采购对象均为有资质的疫苗供应企业。

孙雍容呼吁,每一位杭州市民,包括在杭州生活、工作的每一位新杭州人,都应到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新生宝宝建证建卡,按免疫程序及时接种疫苗。“无论是否具有杭州户口,都一样享受免费的一类疫苗接种服务。目前,由政府买单儿童免费接种的疫苗(一类疫苗)共有14种,可有效预防15种儿童常见传染病。”

有个好消息是,杭州市的家长医保个人历年账户资金,可以通过家庭共济方式,将个人历年账户资金划拨给孩子,用于购买二类疫苗。目前,杭州市主城区部分接种单位已经开展此类服务。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杜渐 严敏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