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浙大儿院实名制挂号升级
发布时间:2017-04-21 09:14:59 星期五   杭州网-每日商报

从5月1日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挂号就诊制度将发生重大改变:名医号、专家号、普通号等所有号源都将实行实名挂号,需出示患儿有效身份证件才能挂号就诊。没有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或就诊孩子与门诊号上的姓名不一致,会影响孩子就诊。

为了打击黄牛也方便建立患儿档案

浙大儿院副院长傅君芬教授说,浙大儿院全面实行实名制挂号,一方面是为了打击黄牛倒号,维持正常的医疗秩序;另一方面儿童病人治疗用药与小孩子的年龄、体重直接相关,建立准确、完整的患儿健康档案,既方便查询患儿的医疗信息,也有利于提高医疗安全;同时也希望患儿和家长充分享受信息平台以及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是为了患者的利益,暂时家长们会觉得有一点儿不方便,但是长远来看只会有好处。”

作为国内著名的内分泌科专家,傅教授有很多忠实的粉丝前来就诊。她坦言,浙大儿院有很多挂号方式,专家号根本没大家想的那么难挂。每次看到患者多花100元乃至200元买黄牛手中的专家号来就诊,她作为医生感到很无奈。

她提醒各位家长,浙大儿院所有专科号源都释放在预约平台上,包括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及可以通过浙大儿院APP、自助机、医院服务台现场预约的诊间预约平台。请家长提前预约专家号,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就诊。个别家长买了黄牛号,一旦被医生发现是虚假信息,医生不予接诊。

过渡期忘带有效证件需登记信息或打印

浙大儿院门办主任汪天林说,实名制挂号的有效证件的范围很广泛,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医保本及医保卡、市民卡、出生证、护照、港澳台证。首诊患儿或未实名登记的复诊患儿凭患儿有效身份证件挂号,就诊卡将录入患儿有效身份证件号、性别、出生日期、家庭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未携带有效证件的患儿,可请家里人通过手机等传输相关证件图片并至医院警务室(滨江院区在儿康路医院东门警务室;湖滨院区则在竹竿巷医院南门警务室)打印证件,打印费用需自行承担。其中,危重症患儿、出生28天之内新生儿先救治再及时补充登记身份信息。

实施前期过渡期间,不能向院方提供有效证件的患儿,家长需到医院警务室填写患儿身份信息登记表,由警务室审核信息盖章后再到收费窗口挂号,夜间就诊患者处置流程跟白天一样,过渡期间医院将加强安保人员,警务室24小时值班。

“除了常规挂号方法外,每天早上10点和下午3点,预约平台会自动释放预约后没有来挂号的号源;白天挂不到专家号,可挂夜间特需专家门诊,双休日、节假日均有专家门诊。”汪主任也给大家支招,并给出以下预约挂号途径——

1、APP挂号。下载“浙大儿院”APP,实名验证后可进行预约挂号。首诊病人也可以使用,即使没有就诊卡的家长也可以使用。

2、浙大儿院微信服务号挂号。关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微信服务号,一秒关注,无需下载,即可享用以上功能,方便快捷。

3、浙大儿院支付宝服务窗,打开支付宝,进入城市服务-医疗-智慧医院——选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挂号,方便快捷。

4、电话预约。拨打114、12580、96365可通过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预约一周内号源。

5、网络预约。通过浙江在线网、浙江生活网、浙江移动等平台预约一周内号源。

6、诊间预约。复诊病人医生诊间预约,最长可以预约一个月。

7、现场预约。门诊预约处现场预约一周内号源,为防止黄牛倒号,现场预约需凭有效证件实名预约。

8、自助机预约。自助机上预约3天内号源。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