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45岁的她,为何整整“哭”了20年
发布时间:2017-01-06 11:40:23 星期五   浙江在线

45岁的曹女士居住在千岛湖某山区,20年前曹女士得了一种怪病,就是眼泪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起初,她以为是沙眼也没在意,但是到后来这眼泪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而且越流越厉害,有时候风一吹就更厉害。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时候,半张脸看上去跟烂了一样,又红又肿,并且眼角皮肤常年有湿疹。

这么多年来在多家医院就诊,都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法,最后辗转到杭州市一医院眼科钟建光主任医师处就诊。

钟建光医生为曹女士检查后诊断她的病是“慢性泪囊炎”。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好发于中老年女性,农村和边远地区多见。常见于沙眼、泪道外伤、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下鼻甲肥大等阻塞鼻泪道,泪液不能排出,长期滞留在泪囊内。

这个疾病主要表现为:

1、溢泪,内眦部结膜充血,皮肤常有湿疹;

2、部分病人以手指挤压泪囊部,有黏液或黏脓性分泌物自泪小点流出。由于黏液脓性分泌物长期返流结膜囊内,角膜上皮有损伤时,分泌物内的细菌即可引起感染,造成角膜溃疡,如有眼球穿孔伤或做内眼手术时,会引起眼球内感染,严重者需摘除眼球,所以又称为“眼球旁的定时炸弹”;

3、部分病人可急性发作为“急性泪囊炎”,需紧急手术治疗。

最后,钟建光医生为曹女士做了经鼻内窥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术后终于终结了困扰她二十多年的流泪史。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