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第十五届大型公益科普讲座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9 16:10:41 星期二   杭州网健康频道

杭州网讯 11月26日上午,“关心您的心脏,健康从心开始”第十五届大型公益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诸多省内心脏领域的专家莅临此次会议,给近千名市民带来了一场场通俗易懂的科普讲座,并现场进行义诊,为市民的心脏健康保驾护航。

浙江省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省内心脏领域大咖沈法荣讲话

浙江省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省内心脏领域大咖沈法荣表示,关爱心脏的科普活动,他们已经坚持举办了15年,从原来几十人的小规模讲座,已经发展成了上千人的大型科普活。很多老病人多年风雨无阻前来参加,已经成为他们每年最重要的健康活动之一。

除了常规的心脏科普知识宣讲外,专家们对目前一些有关心脏的健康谣言进行了现场辟谣。比如前不久被吵得沸沸扬扬的“新科技吸走血栓代替支架”、“万能神药三七粉”的新闻,不少患有心脏疾病的市民尤其关注并对此深信不疑,专家们现场用实例及专业领域知识进行了解释,一扫市民的理解误区。

义诊现场

讲座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浙江绿城心血管医院的专家现场教授市民如何使用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稍加培训既能熟练使用,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从某种意义上讲,AED又不仅是种急救设备,更是一种急救新观念,一种由现场目击者最早进行有效急救的观念。除颤过程中,AED的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使操作更为简便易行。

2014年11月29日,杭州灵隐寺和云林基金会通过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和杭州市120急救中心向杭州市捐赠了15台便携式体外除颤仪(AED)。它们分别被安装在萧山国际机场三个航站楼问询处、杭州地铁定安路站和钱江路站、杭州市民中心市民之家、灵隐寺景区以及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共场所,为市民现场进行心脏急救使用。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盛夏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