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组织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12:15:05 星期一   杭州网健康频道

杭州网讯 糖尿病是当前威胁全球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2015年我国患有糖尿病患者高达1.1亿,位居世界第一,相信这个“世界第一”给大家带来的不是自豪,而是隐隐的不安,原来糖尿病离我们这么近。

为了让广大患者得到有效、正确的糖尿病诊断和详实具体的健康知识指导,11月11日上午,浙江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以“着眼糖尿病,防控一起抓”为主题,在互联网金融大厦会议室开展了义诊讲座服务活动,切实为广大患者送去福利。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着“眼”糖尿病,呼吁全世界的糖尿病医务工作者和大众要重视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的筛查,其中尤需关注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的筛查。

夹豆游戏体验并发症

活动现场,组织者通过夹豆游戏等一些并发症体验,让大家重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尽早实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诊断与防治,最大程度减少失明风险。

此外,组织单位还准备了专题讲座,糖尿病风险评估,骨密度测定,糖化血红蛋白测定,发放糖尿病自我管理年检卡等,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