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全省预约转诊服务平台上线 动动手指 预约医院
发布时间:2016-10-21 09:56:39 星期五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手术,但当地医院做不了,怎么办?对向上转诊的医院不满意,想去别的医院动手术,怎么转?

记者从10月20日召开的浙江省医院大会上获悉,由省卫生计生委与浙江移动公司联合推出的“浙江省预约转诊服务平台”当天正式上线。通过这一平台,医生可以帮助患者进行跨区域、跨等级的门诊、检查、住院床位和手术预约转诊,病人的文本、影像、视频等就诊信息能在上下级医院之间互联共享。

据了解,“浙江省预约转诊服务平台”是对2010年推出的“浙江省医院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的一次拓展升级,在“诊前可预约”基础上,推出“诊中、诊后可转诊”“信息可共享”等服务。这是我省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和完善,缓解“挂号难、看病难”问题的一项举措。

“病人在县区医院检查,如果是疑难病例,就转到上级医院动手术,出院后转到下级医院康复。所有资料都可以同步传输到后台,形成完整的电子病历和健康档案,主治医生可随时调用、查看。”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平台不仅方便病人,免去来回奔波的烦恼,而且让医生之间的沟通更加有效,以深入了解病人病情,让治疗更有连续性。

自2016年3月试运行以来,平台已接入浙江医院、省妇保、省儿保、嘉兴市妇保院、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吉县人民医院和永康市妇保院等7家医院。

相关负责人透露,平台将逐步接入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并与县域卫生信息平台和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系统联网。届时,根据病情评估和病人意愿,医生可以帮助他们转诊到平台内的任何一家医院,并实现医保实时结算、支付功能,形成全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协作”的有序就医模式。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沈晶晶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