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热点关注
温州成为医养结合试点 探索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21 09:32:52 星期五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近日,国家卫计委、民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公布第二批40家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温州作为我省唯一单位入选其中。

医养结合,是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近年来,针对老龄化严峻形势,温州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地方医养结合的不同模式,解决老年人就医难、就医远、难康复等难题:民办综合性二级医院万福医院获批全市首家医养结合民办养老机构“万福养老护理中心”,以失能、半失能老人为重点收治对象;龙湾状元人民医院、苍南颐和医院等根据自身实际,已转型为护理型养老机构;龙湾区状元街道红景天康复中心作为全市首个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除具备养老机构的日常照料功能外,入住老人还可接受专业的医疗服务。

各地还不断探索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如温州市中医院在鹿城庆年坊社区和瓯海区瞿溪分别创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由医院定期为辖区老年人进行医疗体检、保健咨询,对需要治疗的老年人及时开通绿色通道等。

各地还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吸收民资创办涉及老年康复、养老等相关的医养结合项目。目前,已有温州老年康复中心、瓯海区健康养老中心、苍南老年康复护理院等10余家被纳入招商引资项目。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黄松光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