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想瘦腿美腿?这些运动方案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9-05-22 06:00:00 星期三   人民网

很多细心的mm都能注意到,每天早上刚起来的时候,小腿是最细的时候,明显地比白天都小了一大圈。但是起床没多久,一两个小时之后,“粗腿”就复原了。这就是所谓的水分滞留。恭喜你,这些水分是可以减掉的,你的小腿还有救。

【“水肿型”小腿瘦腿方案】

找对方法排水,你的小腿围就能瘦3—6cm哦。此外即便你不是明显的水肿腿,久坐不动或者饮食不规律也会让你的臀部和腿部滞留大量水分,跟着瘦腿总没错。

方案一:10分钟速瘦法。

腿肚粗常常是因为浮肿。想让腿形变得更完美,就在约会前10分钟赶快按摩。按摩后,使身体排出积累的废弃物,再使用瘦身霜,将腿高高抬起休息片刻,就可以使SIZE变小2~3cm。

1、双手交替抚摩。将双手的手掌全部贴在跟腱周围,双手交替动作向上抚摩。双手共做10次。

2、用双手扭动揉搓。双手的手掌紧贴包住腿肚肌肉,双手扭动进行揉搓,一直持续到腿肚全部变热为止。

方案二:揉捏按摩法。

经常揉捏按摩腿肚,能加快小腿血液循环,帮助排除腿部滞留的水分,使腿形看起来更漂亮。

1、双手从脚踝往膝盖由下往上,轻捏按摩。

2、双手放在小腿肚处,往反方向扭转。

3、由小腿外侧往内侧轻抚按摩,同样的动作再由内往外按摩。

4、以大拇指指腹,从脚踝由下往上轻轻按压。、

方案三:用薏仁水或者雷公根茶代替水

睡前如果要喝水,就用薏仁水或者雷公根茶代替,第二天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大量多余水分。

第一步 雷公根别名积雪萆、地钱草等,根和叶片是可用部分。雷公根在一般中药店都有卖,不过不要将雷公根与雷公藤混淆,两者的功效有所不同。

第二步 将雷公根洗净。

第三步 锅中加水,放入洗净的雷公根,煮10~15分钟即可。

第四步 直接喝熬出来的水,口渴就喝。持续喝至少1个月。

注意事项:

不要一心为求效果而擅自增加雷公根的剂量,当食用过高的剂量时,有可能引起恶心及晕眩,因此不要过量。孕妇和哺乳妇女应禁食雷公根。 另外,高血糖、高血脂及糖尿病患者不要用这个方法,因为雷公根里的药性成分会影响这些病症的治疗。

薏仁

薏仁水不是喝了马上就有效。通常早上喝薏仁水,下午便会觉得尿多,是你今天喝了很多薏仁水,隔天就会大量排尿。薏仁水会帮助你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现在很多早餐店有卖薏仁浆。

方案四:穿对鞋子和衣裤

如果你白天久坐于办公室,晚上还要带着“作业”回家来做,那么现在的晚上温度还不是那么宜人,为避免腿部循环不良,还是要穿上袜子和棉拖鞋,甚至在脚下放一个暖水袋。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久站,那么选择一款有预防效果的鞋垫放在鞋里非常有效。这类产品常常没有大品牌背景,成本和零售价都不高,宣传声势不大,容易在白领族的视线之外,但它们对于“久站”的人功效显着。

不要穿尺寸过小或过度勒紧的内衣或塑身衣,如果勒到有淋巴腺的部分,水分和老旧废物就不容易排出,勒紧的半筒袜也要谨慎,因为膝窝处也有淋巴腺。不够舒服的鞋也容易导致身体积水,比如鞋跟过高或没有伸缩余地的“小鞋”。如果你的职业是售货员、老师或是常需要站立的工作,一定要穿防止静脉曲张的裤袜。

方案五 每天睡前抬腿15分钟

抬腿也是消除腿部水肿的好方法!按摩完腿部后,把腿伸直靠在墙上,与身体成九十度,最少要抬腿十五分钟才会有效果。但千万不要举得太久,像是久到一个小时这种程度,你的腿会麻掉甚至还会抽筋。

方案六 睡觉时在脚部垫一个小枕头

如果是大小腿偏胖的人在睡觉的时候垫一个小枕头,枕头的高度比自己头下的枕头偏高一到两厘米,有利于腿部的水分回流。

健康小贴士:

长时间站立所造成的浮肿,不是异常现象。出现浮肿时,要限制水分和盐份的摄取;为了能排出身体多余的水份,最好多吃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如果想知道你是不是水肿体质,就在身体上比较肿的地方,用大拇指压下去,如果压完后有白白的一块印子,很久才散掉,这代表你身体有多余的水分。若水肿情况长期都不改善,甚至愈来愈严重,这代表你肾脏有问题,该去看医生啦

1、 多吃清淡食物。过高的盐分对肾脏是一种负担,会造成水分滞留在体内。吃苜蓿芽沙拉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盐分,当然,记得不要吃太多沙拉酱或千岛汁,否则就要加入肥腿族啰。

2、 多到户外走走,让自己流流汗。大家都讨厌出汗时黏黏的感觉,但是其实适度流汗才是健康的事。每天待在冷气房里,只喝水、不流汗,不但腿容易浮肿,皮肤也会变粗的。

【想瘦腿?抓住睡前两分钟做这个瑜伽伸展运动】

臀部、大腿内部至内侧的伸展运动

臀部和大腿的肌肉其实非常僵硬,正是这些肌肉僵硬块的存在导致血液循环不良、橘皮组织等问题出现。所以睡前要好好伸展一下这些部位的肌肉。

(1)右膝成直角,左腿向后伸展。右手放在右膝上,左手放在地上。

(2)腰往下沉,左脚脚跟展平。

(3)腰往下沉的同时用左手腕支撑身体,上半身向右侧转动。确保左脚脚跟到大腿前侧处于伸展的状态。

(4)保持(3)的状态将右脚向外打开。这个时候翻起脚掌,让腿更容易打开。

(5)确保右腿大腿内侧处于伸展的状态,慢慢呼吸,保持这个状态20秒。

(6)有余力的人可以保持这个姿势慢慢地左右摇晃臀部。

(7)在右脚感到轻松不吃力时休息一下。

(8)同样的动作反方向再来一遍。

大腿前侧的伸展运动

(1)左腿向内侧弯曲,右腿向外侧弯折。

(2)抓住右脚脚尖拉向臀部。

(3)在感到大腿前侧充分伸展时,保持这个状态20秒。

(4)不擅长拉伸的人可以抓着脚尖上半身向左腿方向到去。

(5)有余力的人可以进一步趴伏到地上。

(6)保持这个姿势20秒。

想要瘦下半身,坚持每天做这两个动作是关键。想要为下半身瘦身打下基础,就要养成睡前保养身体的习惯。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三种方式让大腿更健美】

倚墙而坐。这就是所谓的靠墙屈膝。练习者背靠墙站立并将脚向前移动大约一步,摆好姿势后将背部往下,弯曲膝盖直到大腿与地板平行,并与身体上半身呈90度。保持这个姿势60秒。刚开始你也许只能坚持几秒钟,之后可慢慢延长训练时间。同时你还可以将手臂放在墙壁上,这样更有助于保持身体平衡。这项训练做3次为1组,建议读者每天练2组。

腿弯举。拿一把椅子,站在椅子背后弯曲右脚,并将右脚跟朝向屁股方向,短暂保持姿势。然后,慢慢将脚放回原来位置,重复上述动作10次,换腿进行。每次每条腿做30个弯举动作。为增加挑战,你还可适当负重。

抬腿运动。站定,双手握住椅子两侧,保持背部挺直,将右腿向上抬起再回归原来位置10次,随后换腿进行。建议每次训练时,每条腿抬100次。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