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夏季减肥正当时,方法正确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8-08-06 06:00:00 星期一   浙江在线

冬季身体为了抵御寒冷,体内脂肪加快合成。再者,冬天的食欲更加强盛,吃得多,运动得少,加快了脂肪的堆积。所以想在冬天减肥,着实不易。相反,夏季减肥就轻松愉快得多了,毕竟夏季衣服穿的少,运动时间好穿好脱真的很方便!夏天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更是一个好季节,动一动就出汗,减肥效果会更好,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在夏天快速减肥。那么都有哪些减肥方法呢?

轻食主义成为新潮流

很多时候,说到时尚圈,大多数人会联想到服装、搭配、鞋包等等。但实际上,除了穿搭,还少不了吃喝。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对于食物也是越来越“挑剔”,一种新型时尚概念——轻食主义生活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所谓轻食,不是指食品轻,而是指清淡、热量低的食物可以让食用者无负担、无压力,更营养、更享受、更美味,更指一种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

不难发现,轻食也出现在了建德很多家餐厅、咖啡馆的菜单上。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告诉笔者,做轻食的食材都是经过自己精心挑选和自主研发的,几乎以烤和蒸为主,保留了食材原有的味道,尽可能不破坏食材原有的结构,吃起来相对来说会健康很多。

天气炎热,食欲难免下降。很多单位职工也开始流行轻食。“中午实在吃不下饭菜,单位很多女同事点的外卖大多以轻食为主,我也跟风点了一份,觉得还不错。”朱女士还特意研究了一番,这些食物热量都很少,不仅可以让人有饱腹感,还有减肥的功效。从那以后,她也开始注重热量的摄入,每次去超市买东西,都会注意食品包装上的热量数据,争取把自己每天摄入的热量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她还借此提醒广大市民,轻食不是绝对的素食主义,适当地食用一些肉类也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轻食主义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传统跑步减肥需用对方法

说起减肥,最为传统的减肥方法就是跑步了,这是最简单方便而又有效的方式,直到减肥方法繁多复杂的今天,仍然是很多人健身减肥的首选,但是跑步也是需要正确的方法的。

一位长期跑步的市民告诉笔者,除了专门跑步训练的运动员外,一般正常人平时的跑步都是慢跑,属于有氧呼吸。针对运动量比较少的跑步来说,选择用鼻子呼吸是最佳的方法。因为用鼻子呼吸能够让空气透过鼻腔起到一个加温加湿的功效,这样的方法能够让自己呼吸的时候不费劲,而且也比较的舒适。其次,跑步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跑步节奏。一旦节奏乱了,整个人的气息就会乱了。“我基本上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但是每个人的节奏都不一样,需要在实践中慢慢摸索,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跑步呼吸方法,这样才能把减肥效果坚持到极致。当然,如果跑步过程中,出现任何不适,就应该停下来休息。”

除了控制饮食和加强锻炼,很多人还会选择药物、拔罐、做家务等方法来减肥,但不管你选用哪种减肥方式,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才最重要。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谢小凤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