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月薪2万元胖模,一月偷减10多斤
发布时间:2018-05-10 06:39:2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工作可以不要,但我才25岁,健康比工作值钱多了啊。”25岁的胖模小可对记者说道。

月入轻松过2万元的小可做了两年胖模。这份工作,除了带给她高收入,也留下了许多亚健康的隐患,而且难遇异性缘。

“这次我瞒着老板过来减肥,一个月,已瘦了5公斤。”小可翻出了去年钱江晚报上的一则报道。报道中提及杭州拱墅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蔡玉群和浙医二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做的一项减肥研究课题,可以用自助餐都能吃的食疗减肥方法,让人瘦身。小可为之心动,开始减肥。

去年6月开始,蔡玉群主任和浙医二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牵头,发起一场300多人参与的“实验”。实验的内容简单来说,就是以一个月为周期,前5天吃医生个性化配置的食物,接下来的25天里,各种食物照吃不误,只是进食顺序严格把控:先吃蔬菜水果、肉类,最后吃碳水化合物。一个月的时间里,让人瘦下来,更重要的是,血脂、血压都会得到改善。

钱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一年过去了,项目方案进一步完善,并开出了一家诊所:中国500强企业华东医药集团在专家们的建议下,创建了中国第一家预防型诊所——华东医药五禾诊所。目的就是帮助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患者、更年期妇女以及需要体重管理者、体质调理的人,通过间歇性饮食管理法来减肥,重获健康。

钱报记者在诊所见到了复诊的小可。“当胖模这两年,我有些太放纵自己了。”小可说,2年前,她身高1.66米,体重165斤。虽然胖了点,但人还算匀称,再加上五官长得立体,哪怕脸庞肉嘟嘟的,看上去也很招人喜欢。

别看胖模这职业收入高,工作起来的强度可一点都不低,“经常不能准点吃饭,从早上开始忙,到下午三四点才收工是常态,这时候再点外卖,一口气把早上、中午没吃的补回来。”

在吃的方面,小可没有一点忌口,每天换着花样给自己点鸡翅、红烧肉、奶茶……高油高脂食物摄入过多,“这些东西吃着才扛饿啊。”

长年累月这样的生活、工作状态,让小可明显感觉到身体开始走下坡路,“来减肥前体重达到了190斤,人很容易疲劳,有时胸闷,走几步路就气急。”

上个月,小可拿到了体检报告单,心里一沉——“我这指标比我姥姥还差呢。”她的血压、血脂、脂肪肝等许多指标都不理想,报告单上异常箭头很多。“我姥姥体检都没这些问题呢。”看到身边太多的肥胖者身体出现各种问题,上月又有报道说4岁胖小孩睡梦中死亡,小可越想越为自己的健康担忧。

但要减肥,也非易事。从去年开始,小可尝试了运动、节食、吃减肥药等各种办法,但是效果都不好。“我们这样的体重,很多运动都做不了,膝盖会受伤,而且还很难修复。”她说,节食就更难了,这么大的体重基数,一餐不吃就两眼冒星,根本坚持不了几天。“吃减肥药吧,没两个月,‘大姨妈’就不来了……”

小可的爸妈都是瘦瘦的体型,这说明她没有太多肥胖基因,现在的体重全部来源于她的“后天努力”。上个月,她找到了五禾诊所。

根据小可的人体体质分析、实验室血液检查、人体成分分析结果,诊所俞医生为小可确定了“五禾25食物套餐”,每个月连续5天吃医生为她个性化定制的食谱,25天在医生指导下建立科学健康的饮食及生活方式。该方案主要从调理小可胃肠吸收功能角度出发,减少内脏脂肪,减脂降糖,平衡机体功能,效果明显而不易反弹。

“前五天严格按照医生要求进食,咬咬牙还是很容易坚持的,接下来可以正常饮食,就是控制进食顺序,我现在都自己给自己做菜了。”小可说,水煮菜烧起来也方便,实在太忙时,就专点沙拉的外卖。

一个月下来,小可体重一下子掉了10多斤,这让她更有信心了。

“我会配合医生坚持五禾饮食管理的,”小可说,等到她瘦到做不了胖模时,她就换份工作,“还可以拍微胖时的衣服照片或拍苗条时衣服的照片,即使不干模特了,我认为也是值得的,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没有健康赚再多的钱也没用。我相信蔡医生、张医生,他们是医生,专业水平高,他们给的减肥方案是按照我的体质和身体状况制定的,而且都是食物,我觉得吃得很放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苗 通讯员 金薇薇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