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每个月用掉两支洗面奶 医生说还是做“厚脸皮”好
发布时间:2018-04-03 06:43:46 星期二   杭州日报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每个女人都有一套自己的护肤流程。从卸妆到乳液,一番折腾起码半个小时,但是在皮肤科专家看来,还是做“厚脸皮”好,不要瞎折腾。浙中医大二院皮肤科石海兰主任说:“入春以来,因为各种皮肤问题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门诊中不乏一些由于过度护理皮肤而导致皮肤敏感,引发各种问题的患者。”

47岁的陆女士戴着口罩,来到浙中医大二院石海兰的门诊,进门就诉苦:“医生我这脸上又长了这些红斑,又痒又疼还难看,现在连门都不敢出了。”询问病史,石主任了解到,陆女士从二十几岁起就开始使用各种护肤品,每天要洗3次脸,洗脸必须用洗面乳,还会经常深层清洁,去角质。

5年前,陆女士被确诊为颜面再发性皮炎,这才在医生的建议下减少了洗脸和洗护用品的使用,同时通过治疗修复皮肤屏障。虽然坚持治疗,但是由于早年皮肤屏障损伤得比较厉害,现在仍然一不注意就会发生过敏。近段时间,她又控制不住使用洗护用品,每个月要用两瓶洗面奶,结果皮炎又加重了。

石海兰介绍,面部皮肤表面有皮脂膜、角质层等屏障,能够对抗化学性、物理性,以及微生物的刺激。另外,皮脂膜表面也有正常的菌群,能够抑制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也有很多天然的保湿因子。过度清洁皮肤或护肤品使用不当,会将这层保护膜破坏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阮芝芳 沈笑驰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