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浙江全民健身数据:最爱健步走 人均运动面积舟山最多
发布时间:2018-03-07 06:16:46 星期三   浙江在线

日前,2017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数据报告出炉。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体育场地143512个,全省体育场地面积为11027.77万平方米,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97平方米,其中,杭州市的体育场地数量最多,为22994个,占全省的16.02%。温州市的体育场地面积最大,为1714.72 万平方米,占15.55%。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列全省第一的城市是舟山,达到了2.19平方米。

2017年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了38.1%,这也证明了老百姓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锻炼多了,也让大家的体质健康水平有了提升,去年全省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比例为92.2%。

报告还发现,浙江百姓最喜欢的全民健身活动是健步走和跑步,排在后面的是广场舞、健身操、户外骑行和登山类。在选择运动场地时,大家的首选是去公园、广场和山地、道路类的地方锻炼,其次是自家室内和居住小区,最后才是公共体育场地和健身俱乐部。在运动消费上,排在第一位的是购买运动服装鞋帽或体育锻炼器材等,其次是健身场所办卡、聘请私人运动教练和租用场地。同时,浙江百姓在观看体育比赛和购买体育杂志、书籍等方面也有支出。

据介绍,该报告通过浙江省全民健身大数据库系统对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国民体质合格率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等涉及全民健身的关键指标进行了分析和专业评估,并形成相关的报告内容。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胡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