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油性发质总是头发出油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7-09-14 06:58:28 星期四   39健康网

核心提示:头皮出油的原因有很多,而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现代人都喜欢吃一些油腻或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皮脂腺的分泌,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等都影响了人们的内分泌系统,加剧了头皮出油的情况。因此,如果你是油性发质,一定要注意饮食,选好洗发水。

发质分为干性、油性、中性几种情况,对于油性发质的人来说,夏天是比较难过的季节,哪怕早上才洗了头,到了下午也可能就会头发出油厉害显得很脏,为什么头发会出油呢?

吃得油腻、辛辣,不良生活习惯

现代人喜好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吃得油腻、辛辣,这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而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等,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加剧头皮出油。

压力过大

压力及焦虑会使得皮脂腺分泌过多,尤其是现在的人一方面要忙着事业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里又要处理家务事,这样长期生活下很容易导致压力不断上升,皮脂腺分泌过多,而使得头发变油。

用错洗发水

应该说目前市面上我们常见的洗发水都是具有清洁和滋润等作用的。而对于爱出油的MM而言最好选择清洁效果好一点的洗发水,另外注意其是否具有控油的作用。当然了这些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来进行选择的。

头发洗得太勤也出油

不管头发干净不干净,晚上到家洗次头、早上出门再洗次头成了不少都市白领的习惯。“大家都知道,时间长不洗头会出油,其实,洗头次数太频繁一样出油。”专家指出,皮脂是根据信息反馈来分泌的,频繁地洗头将头皮上的油脂洗净后,皮脂会收到“缺油了”的信息,然后进一步分泌油脂,这就会导致分泌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油。

过度使用化学美发用品

使用发胶与定型喷雾使头发定型前,如果您的秀发已经过油,长时间的隔绝头发与空气的接触,反而会使得你的头皮更油腻。

头皮出油的原因有很多,而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现代人都喜欢吃一些油腻或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皮脂腺的分泌,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熬夜、长时间玩电脑、快节奏的生活等都影响了人们的内分泌系统,加剧了头皮出油的情况。因此,如果你是油性发质,一定要注意饮食,选好洗发水。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