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眼药水千万别随便用
发布时间:2017-09-07 06:43:18 星期四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眼干、眼涩、眼疲劳,眼红、眼痒、眼睛痛……这是许多人都曾遇过的眼睛问题,身边不少朋友认为这些都是小问题,自己去药店买眼药水滴滴就好。

日前,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的眼科主任谢立科教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在线科普问诊中表示,随意使用眼药水的做法是错误的,可能会贻误病情,引发其他眼疾,甚至导致失明。

谢立科表示,春季正是过敏性眼病高发的季节,部分患者会觉得眼部奇痒难忍,忍不住用手揉眼睛,造成充血、红肿、发炎。“一些患者基于自己的常识,或是此前的就医经验去药店购买激素类眼药水使用,是非常错误的。”

药店中售卖的眼药水种类繁多,除常见的消炎、抗病毒、含激素的眼药水之外,还有用于改善干眼症的“人工泪液”等。谢立科强调,无论是哪种眼药水,都应该在专科医生的正确指导下使用。“特别是激素类眼药水,千万不能长期使用,每次的使用剂量也应该严格把握,否则容易引发青光眼、白内障等其他眼疾。”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记者高奕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