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美容>
一切不以健康和变美为目的的瘦,都是耍流氓!
发布时间:2017-01-17 11:24:10 星期二   康宝莱亮点

一直以来,不少小伙伴的愿望都是瘦一点再瘦一点!甚至有小伙伴采取减肥手术、断食等较为激进的方法来减肥。但不顾健康,一位追求瘦真的好吗?先和大家分享一则例子:

澳洲一位女孩ElleLietzow在她17岁时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月经停止,瘦骨如柴,肋骨清晰可见,头发成簇地掉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10岁。(亮亮相信,这绝不是大家想要的变瘦效果……)

当时,她的脚趾和手指失去了循环,指甲变得脆弱、发黑并且容易断落。Lietzow被送往医院时,医生说她“已经死亡几小时了”。

现在Lietzow19岁了,住院治疗后体重增加,基本康复,现在严格吃素食,身材依旧苗条。看完她的经历,亮亮想说,一切不以变美为目的减肥,都是耍流氓!只有把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类,才能真正地变美。今天,亮亮来科普一下如何用健康的方式增重吧!

健康增重,需要时间

无论是减肥还是增重,定好体重目标后,大多数人都想立刻看到效果。但是这个过程通常非常缓慢,而且是循序渐进的。偏瘦的人若想一周长一磅(约九两)肉,他们每天要额外摄入500卡路里的热量,这事儿说着容易,做起来很难。

有时为了追求速度,他们会吃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垃圾食品,比如甜甜圈、薯条等。其实,这些食物不仅不能提供机体正常运作需要的营养,对达到健康增重的目标也没有任何帮助。

健康膳食,健康增重

健康增重不仅仅是摄入更多热量那么简单,你还要注重饮食,摄入健康的高热量食品,确保你是“增重”而非“增肥”。如果单单增加热量摄入,而不坚持运动,即便是通过健康食物获取热量,你的身体也会堆积更多脂肪。因此,只有健康饮食和力量锻炼二者搭配,才能塑造出健硕体型。

有规律地饮食对于增重也有帮助。多花时间,多吃几餐,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额外热量。你需要制定长期的膳食计划,保持耐心,不断练习,就能实现健康增重了。下面是几条小贴士:

► 从果汁、豆浆或低脂奶中摄取热量。如果吃流食太容易饱,就放在两餐之间喝,不要跟其他食物一起用。

► 慢慢增加饭量。给自己盛饭时,每次多加一点点,慢慢增加饭量。绝大多数人吃饭都是别人给盛多少就吃多少,这样总比吃两份要好。

► 吃蔬菜搭配健康脂肪。在沙拉里加点橄榄油香醋;在沙拉或者做好的蔬菜上加点坚果、豆子、牛油果或橄榄。

► 选用高热量的粗粮。燕麦加牛奶或豆奶是不错的零食,吃了也不会太撑。含热量最高的麦片质地很密,你可以用手掂量一下装麦片的盒子,虽然不大,但感觉很重。

选麦片时,要选那种带坚果、豆子和干果的,不要选高脂肪和高糖的。可以把麦片放在牛奶或者是豆奶里煮,这样可以增加热量,然后再拌点坚果、果仁酱、干果、豆子和香蕉泥。选择密度高的全麦面包,因为这种面包所含的热量比一般的高。再来点全麦面食、糙米和藜麦。

► 摄入足量的蛋白质也很重要,但是要坚持摄取瘦蛋白,比如鱼和海鲜、禽肉、瘦肉和植物蛋白(如豆类和豆腐)。通过增加份量而非热量高、脂肪多的肉类来提高热量摄入,塑造健硕体型。

► 单位份量的干果所含的热量比新鲜水果高,可以加到燕麦粥(冷热均可)、什锦杂果、沙拉或是果汁里,也可以抓一把当零食吃。

► 健康零食有助于健康增重。如果你想每天多摄入500大卡,可以多吃零食或点心。每天三顿正餐,外加三次加餐(早茶、下午茶和夜宵),正餐和加餐的时间尽量安排合理一些,避免吃了零食没胃口吃饭。一杯蛋白奶昔,一碗水果燕麦牛奶,一只全麦三明治或一杯豆浆,都是健康的零食选择。

来源:康宝莱亮点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