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杭州下城区卫监开展突击检查 六家非法医疗美容机构被查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8:41 星期四   杭州日报

高档美容院并不代表合法医疗机构。下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公安、街道,对辖区内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对韩国美熙皮肤管理美甲美瞳中心、蕾蕾美颜美容美体、Carina日式高端小颜整骨沙龙、童颜美容SPA会所、苗方静颜专业祛痘皮肤管理中心、芸秀国际美容等六家涉嫌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活动的单位,出具了执法文书。

下城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告诉记者,与居民普遍观念中“偷偷摸摸、脏乱差旧”的非法行医不同,现在有一类非法行医跻身于高档住宅、酒店式公寓或写字楼,常以预约制形式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服务,外表看来设计高雅、装修奢华。但实际,这种机构并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工作人员也没有医师执业资格。

下城区卫生监督所监督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通过微信朋友圈、QQ等方式介绍,在宾馆客房、公寓写字楼或行医人上门等进行的“微整形”医疗美容活动,均为非法医疗美容,使用的药品、器械购入途径不明,产品质量无法得到保证。广大群众如有非法医疗美容或其他无证行医线索,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点痣、针灸、拔罐、玻尿酸注入等都是医疗行为,消费者切不可贪图便宜轻信网络信息,不要选择在酒店式公寓、写字楼或者是自己家里开展的所谓“医美”。如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会在醒目处亮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而一般的生活类美容馆持有的是卫生许可证,两者区别很大。

在昨日的执法中,下城卫监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宣传,通过10余块宣传画板,告知群众如何识别非法行医,现场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廖婷婷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