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起底“青少年减肥营”:学员最小仅8岁 费用最少七千
发布时间:2018-11-16 06:00:00 星期五   人民日报

暑假期间,不少“胖娃娃”来减肥营集训,一个班有二三十人。

学员最小仅8岁 花费最低需七千

起底成都“青少年减肥营”

8岁就已步入减肥大军,这样的案例你见过吗?近年来,各地掀起减肥热,而减肥群体也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发生改变:不仅限于成年人,更多往青少年发展。至此,一系列以青少年为受众主体的减肥营应运而生。

青少年减肥营到底是啥?去的都是多大的孩子?11月12日,记者来到成都某青少年减肥营进行探访。

直击

“胖娃娃”减肥须全封闭集训

动感单车、跑步机、微型哑铃、瑜伽球……11月12日下午3点过,成都市双流区某减肥营,不大的健身场地里各类减肥器材依次排列。跟一般健身房不同,这家减肥营中不乏一些微型器械,专供青少年使用。

“我们这家店是2014年开的,随着胖小朋友越来越多,就有了专帮孩子减肥的班。”该减肥营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胖娃娃”以中学生为主,但也有小学生。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15岁的男孩,由于饮食不注意,1米75左右的个子,重240斤。”他说,除此之外,还有一个9岁的女孩,因为过度肥胖被检查出了脂肪肝,于是被父母送来减肥。“不过,其中年龄最小的还是一个8岁的孩子,具体体重多少记不清了,但算得上是最小的学员。”

由于孩子们平时都要上课,所以就青少年减肥班来说,暑假人数较多。“一般以28天为一个周期,全封闭集训。”

费用

28天一期花费7000元左右

所谓封闭式集训,就是吃住训练一体,孩子被家长送来后,将由减肥营负责学员的一切作息安排。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不一样,所以来了之后教练会先给大家做体测,然后合理控制饮食,制定减肥计划。”该工作人员介绍,但不是说节食减,考虑到青少年正在生长发育期,他们会正常准备一日三餐,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控制食量,循序渐进进行锻炼,“一般来说一个训练周期是28天,就小孩子而言,平均能减掉自身体重的8%到15%左右。”

那么集训营的花费大约是多少?该工作人员介绍,1期的原价是11000元左右,折后大约7000多元,以此类推,最长6期大概40000多元,“由于每个孩子的集训时间、减肥程度都不一样。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看要减几期,花多少钱。”他说。

随后,记者在该集训营的展示墙面上看到,所示学员的培训时长多在2期左右,折后价格约为15000元左右。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