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市场监管总局: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7.6%
发布时间:2018-11-08 06:00:00 星期四   新华网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共完成并公布965727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942908批次,不合格的22819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6%,不合格率为2.4%,与2017年同期持平。

消息显示,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其中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的合格率分别为98.8%、97.8%、99.6%、99.8%,高于总体合格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合格率为97.3%,略低于总体合格率。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仍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标等三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26.8%、24.7%、24.4%。同时,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超标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较2017年同期低3.2和0.4个百分点;检出非食用物质、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较2017年同期高2.8和0.7个百分点。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