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13家网购平台儿童用品质量抽检:不合格率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8-05-29 07:00:00 星期二   法制晚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原工商总局消保局部署的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四省(市)开展的网络交易儿童用品质量专项抽检有关情况,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28.9%。

本次专项抽检共选取了京东、亚马逊、当当、蜜芽网、爱婴室、蘑菇街、唯品会等13家电商平台,共抽检七个类别儿童用品,分别为儿童鞋、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婴儿纸尿裤、轮滑鞋、玩具滑板车、婴幼儿背带(袋)。

本次专项抽检对所抽取样品进行关键性指标检测,所选取的指标主要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抽检行动共购买样品462组,其中发现无厂名、厂址商品61组,检测出质量不合格商品116组,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28.9%。

其中,儿童玩具不合格指标主要涉及标识和说明、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等项目。轮滑鞋、玩具滑板车、婴幼儿背带(袋)不合格指标主要涉及邻苯增塑剂、pH值、材质、标识、警告和使用信息等项目。儿童服装不合格指标主要涉及纤维含量、色牢度、pH值、甲醛含量等项目。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