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曝光>
美知名儿童化妆品检出致癌物 店内无任何召回告示
发布时间:2018-01-09 06:49:30 星期二   法制晚报

据《今日美国》报道,近日,美国知名饰品连锁店Claire"s因店内销售的多款儿童彩妆用品被检测出致癌物质石棉,宣布下架17款化妆品。该公司回应称,已展开内部调查。

记者搜索发现,Claire"s儿童化妆品在国内淘宝有售,多为海外代购产品,有商家在介绍中称,Claire"s在欧盟国家销售都是通过欧盟商检的,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美国母亲送检女儿化妆品

发现内含有毒物质石棉

据美国CNBC报道,美国罗德岛的一位母亲克里斯蒂·沃纳表示,她6岁女儿收到亲友赠送一款Claire"s贩卖的儿童彩妆盘。沃纳发现包装上并未列出详细成分,就把该化妆品送入独立实验室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产品含有石棉。

沃纳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得知测试结果后,沃纳和她的老板约翰·迪顿在多家Claire"s分店购买其他化妆品,并送美国独立检测机构SAI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从九个州购买的17种Claire"s化妆品都含有石棉。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石棉是一种有毒物质,暴露数十年后会引起恶性间皮瘤。

约翰·迪顿表示,其律师事务所将考虑展开诉讼。迪顿说,如果Claire"s承认其产品受到污染并开展召回程序,他将不会采取法律行动。

公司召回涉事化妆品

店内无任何告示

Claire"s化妆品公司已展开内部调查。该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我们采取了预防措施,将涉及到的化妆品停止出售,并立即调查相关问题。”

该公司已在其网站上列出相关产品,其中包括眼影、唇彩和闪粉套装等。2017年12月底,Claire"s公司宣布召回涉事产品,但SAI实验室负责人菲茨杰拉德说,多日来他都没有获知这一消息,当她到商店里去看的时候,也没有发现召回警示。

随后,媒体记者前往其中一家Claire"s化妆品商店,在收银台和商店的其他位置均没有发现任何召回告示。这意味着Claire"s公司并没有向公众表明召回信息。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记者 李娜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