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 曝光
姑娘美容下巴后发现里面装的都是人工骨粉
发布时间:2016-04-19 09:16:33 星期二   杭州网-杭州日报

这两天,一篇“洗头哥酒店为客户吸脂”的帖子红遍网络。据说,这位“洗头哥”如今已是一位明星整形大师。帖子一出一片哗然,网友纷纷质疑,这样的整形手术感染风险极大。

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张菊芳看到这则新闻,也惊呼不可思议。她说,科里经常会接诊整形返修的姑娘、小伙。平时,在所谓的地下场所,接受不正规医疗美容导致感染的案例不少。特别是注射微整形,注射的材料成分不明,或注射的医生没有行医资质,很可能求美不成反毁容。

20岁姑娘下巴里都是人工骨粉

说起整形美容,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副主任李金晟不得不提一位姑娘。

“这个姑娘今年20岁,姓张,前两天来我这里时,下巴又宽又红,感染很厉害。”李金晟一问才知道,姑娘对下巴不满意,去美容院做了注射微整形,但她根本不知道填充进去的是什么材料。

为了修复张小姐的下巴,只能重新做手术取出填充物。手术中,李金晟打开姑娘的下巴一看,里面竟然是很硬的人工骨粉,已经和下巴长在一起,很难取干净。

“这种骨粉是白色的,一般用于骨科手术,不建议用于面部的整形美容。这个姑娘在没有行医资质的美容院做微整形,注射的材料也不是正规的玻尿酸,目前她的下巴里面都是炎性肉芽肿,外观增厚、肥大,很难完全恢复。”李金晟替姑娘感到可惜。

除了张小姐,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的医生,还遇到过为了去除鱼尾纹注射肉毒素,结果出现太阳穴凹陷的案例。甚至还有人注射玻尿酸隆鼻,结果导致失明。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注射的美容师没有行医资质,注射物来源不明。

磨骨和隆鼻不要一起做

张菊芳主任做过统计,微整形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注射肉毒素、注射玻尿酸和毛发移植。手术整形最多的就是抽脂。现在整形接受度高了,很多四五十岁的中年女性,也会来做祛眼袋、植发、注射填充等整形手术。平时,还经常有姑娘儿拿着明星的照片来咨询整形。

“做整形前,医生都会事先评估其心理状况,并非来者不拒。但许多爱美者在整形面前比较盲目,不懂得如何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医生。”张菊芳说,医疗美容要遵循三个原则:正规的医疗场地、有正规资质的医生、正规的医疗美容产品。

举个例子,如今国内批准的肉毒素只有两种,分别是美国的保妥适和国产衡力。美容院注射的肉毒素,通常是走私的假货,成本只要100多元,其纯度不得而知,如果杂质含量高,还可能加速身体产生抗体,后期效果难以预料。大家都知道玻尿酸有个牌子叫瑞兰,它分为1号到8号,目前国内只有瑞兰2号获批,其他都属于假货。

“越浅的部位,越不能使用永久或半永久的填充剂,比如奥美定、人工骨粉等。”李金晟提醒,许多人喜欢打瘦脸针,要注意一次注射不能超过400个单位,且最好间隔3到6个月。育龄女性,建议注射半年后再怀孕。“至于动刀更要慎重,有些人喜欢一次做好几个项目,要注意的是,磨骨和隆鼻因为手术切口大,血供破坏也大,最好不要一起做。”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柴悦颖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