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保健>
核桃全身是宝 壳也能煮水喝
发布时间:2018-11-20 06:00:00 星期二   生活日报

多数人吃完核桃,都会顺手把壳扔掉,那可太可惜了!除了果肉,核桃里的这两样东西,也对身体极好,只会嚼果肉你就亏大了!

核桃壳煮水治胃溃疡

每天抓一小把核桃壳(除去果仁的生核桃壳),大约50克,放入砂锅内加清水3杯,煎半小时,倒出一茶杯药汁,于早晨空腹服下,活动一小时后再进食早餐,每日一次,连服3个月便可见效。为服药方便,可于前一天下午将核桃壳药汁煎好,第二天早晨用微波炉热一下即可。

核桃壳是一味中药,核桃壳中含有的核桃醌、氢化胡桃醌,对胃溃疡、口腔溃疡均有一定的治疗养护作用。

核桃壳打粉治皮癣

干核桃壳对毒疮与皮癣也有不错的治疗作用,把干核桃皮研成细末状,加白醋调匀以后直接外敷在患处,每天换药两次,连续使用二到三天。

核桃壳煮水治咽炎

洗净的核桃壳两三个,水1000ml。每早将核桃壳放水中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每天分两三次将水喝完,坚持半年。

核桃壳煮水注意用量

核桃壳具有不错的消炎作用,想要效果更好,还可以加入其他一些消炎、清热解毒的食材。提醒:核桃虽好,但是在吃核桃以及核桃壳煮水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如果出现异样要停止,可询问医师。

分心木是一味中药

所谓分心木就是将核桃仁分隔开的那层薄薄的东西,像木头片,蝴蝶形状。分心木具有补肾、固肾作用,正因如此,分心木常被拿来当中药使用。

分心木能提高精子活力,还具有活血、补血的作用,坚持服用,可以使女性保持充足的气血,不但能缓解手脚冰凉,还能使女性面色红润有光泽。分心木还有治疗失眠、改善睡眠的功效。每晚睡觉前喝一杯,坚持一段时间,睡眠质量会改善。

另外,人老了难免会腰酸腿疼,而分心木对此也有缓解作用。

分心木泡水的方法

方法一:1、准备好分心木及开水,将分心木放入杯子中加入水冲洗,洗好后去掉水;2、在杯子中加入开水,盖上盖子,静等十分钟就可以揭盖服用。

方法二:1、将分心木和胡桃肉还有外壳洗干净,之后一起放入锅中,小火煎煮。

2、煎煮一个小时后,去掉核桃外壳及分心木,留下药液及果肉服用。一天三次,最好在饭前半个小时服用。用核桃分心木泡水喝后,部分人会产生不良反应,比如胸闷、恶心以及腹胀腹泻等。暂停服用,过段时间症状会消失。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