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保健>
运动后肌肉酸痛 吃黑巧克力真的管用吗?
发布时间:2018-08-30 06:00:00 星期四   杭州网—都市快报

人在运动后24小时至72小时内会产生肌肉酸痛的感觉。此前一些研究显示,食用蓝莓、黑巧克力等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或服用抗氧化补充剂可以预防细胞受损,帮助缓解肌肉酸痛,但另有一些研究对此并不认可。

英国设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和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选取了2017年2月以前发布的50项研究数据加以分析。研究覆盖了961名男性和128名女性,年龄在16岁至55岁之间。

结果发现,在运动后6小时、24小时、48小时、72小时或96小时的不同时间,服用抗氧化剂对人们缓解肌肉酸痛并没有明显的帮助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抗氧化剂也许能缓解一点点的肌肉酸痛感,但是效果太微不足道,并没有什么太大意义。他们建议:没必要刻意补充抗氧化剂来帮助缓解运动后肌肉酸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