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保健>
如果相信这5句话,很抱歉,你的血糖下降很难了!
发布时间:2018-08-14 06:00:00 星期二   中国网

糖尿病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疾病,而且近些年来糖尿病的人群呈现出增长的趋势,想要控制糖尿病就需要降糖,但是俗话说病急乱投医,想要降糖,切勿走进降糖误区。

五个常见降糖误区

一、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甜的东西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是控制饮食,拒绝高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一点糖也不能吃,具体还要看食物的总热量是怎样的。

像巧克力以及蜂蜜这样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可以尽量少吃,但是对于一些热量比较低的,比如水果,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

而且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糖并非是带有甜味的糖,其实是食物当中的一种营养物质,比如馒头、米饭这类食物的口感虽然不甜,但是含糖量比较高,最好控制摄入量。

二、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用胰岛素

其实糖尿病患者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1型患者,一种是2型患者,对于后者来说,其体内的胰岛素含量其实并不低,这类人群血糖异常是因为身体某些组织对胰岛素的反应比较弱导致的,因此这类患者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来进行调节,适当运动减轻压力都是可以起到治疗效果的方法。

三、甜点吃太多会导致糖尿病

到目前为止,对于糖尿病的患病机制并不能清晰的阐明,因为糖尿病的致病原因非常复杂,包括遗传原因以及环境原因,在多方面综合作用之下才会导致糖尿病出现,不过虽说健康人吃太多糖并不会导致糖尿病,但是却会导致超重以及肥胖,而这是会导致糖尿病出现的原因之一。

四、糖尿病无所谓

有些人觉得糖尿病又没什么不舒服,也就是血糖高点儿,并不会影响生活,因此也不用太过在意,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也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

糖尿病是一个沉默的杀手,虽然说在表面没有什么反应,但是本质上已经有了复杂变化,因为高血糖是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对身体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五、保健品会根治糖尿病

很多保健品都宣称可以治愈糖尿病,药到病除,切勿相信这样的言论,到目前为止医学上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并不能达到根除的效果,只能控制。

糖尿病在现在生活中越来越多,人们对于疾病也越来越关注,但是治病心切可以理解,但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机构进行治疗才好,切勿相信没有保障的保健品。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