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保健>
跳舞、散步、爬楼梯…… 动动腿对大脑健康
发布时间:2018-05-29 07:15:00 星期二   都市快报

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腿部运动能发送信号,促使大脑产生新的神经元,对促进大脑和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

研究显示,活动腿部,尤其是从事负重训练,会向大脑发送信号,对产生健康神经元乃至大脑和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负重训练指对抗重力的运动,包括跳舞、散步、徒步、爬楼梯、打球和举重。减少运动令机体难以产生新神经元,包括一些帮助人们应对压力和挑战的神经元。

研究项目牵头人拉法埃拉·阿达米说:“我们的研究支持这种见解,不能做负重练习的人,如卧床患者、身处外太空的宇航员,不仅出现肌肉群萎缩,身体的化学结构在分子层面发生改变,甚至神经系统也深受影响。”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解释了为何运动神经元疾病、多发性硬化症等神经系统疾病患者一旦下肢活动受限,病情容易急剧恶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