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门推荐>
社会办医长兴论坛举行 共话健康中国战略
发布时间:2017-12-25 11:37:30 星期一   健康网

12月23日,“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健康中国”社会办医特色(长兴)论坛在长兴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聚焦“健康中国战略”,论坛由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长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4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如何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抓住机遇,促进社会办医的特色化发展。

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在致辞中指出,长兴县正在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工作,大力推进“健康长兴”建设,积极与社会办医机构合作,其中长兴第二医院就是由长兴县政府与浙江和康医疗集团合作共建的“民办公助”型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社会资本有效地刺激了医院的改革与发展,让长兴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医院的医疗品质。最后杨县长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办医人士可以在长兴创业投资,共谋长兴健康事业。

湖州市人大副主任沈志华发表致辞指出,国家对社会办医的大力支持给社会办医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沈志华副主任强调指出,健康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湖州市将全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使“健康湖州”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

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浙江省社会办医政策法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钱培鑫,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社会办医协会副会长叶再元,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浙江省医院协会副会长周智林,清华大学健康产业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黄德海教授分别在论坛中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新形势下社会办医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策略。

浙江和康医疗集团董事长钱培鑫发表了《发展康复产业 助推健康中国—社会办医之和康实践》的主题演讲。作为社会办医的先行者和实践者,钱培鑫董事长结合和康医疗集团旗下医院十年的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康复产业的运营实践经验。和康医疗集团成功探索并实践了极具特色的“和康康复模式”,形成了可快速复制的发展模式和运营机制。和康医疗集团旗下现有杭州和康康复医院、杭州和康第二康复医院,杭州康馨康复医院,另有位于江西、安徽的数家康复医院也在筹建之中,其中旗下杭州和康康复医院在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全国康复医院排名中位列全国第24、浙江省第一,经营效益持续提升。2017年,杭州和康康复医院、杭州和康第二康复医院双双获得“2017全国诚信民营医院”称号。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在演讲指出,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社会办医的政策,为杭州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马伟杭提出社会办医要最大化利用医疗资源,采用“医共体”等新型医疗合作模式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减少投资成本。

叶再元从医疗信息化、疾病治疗精准化、外科微创治疗、智能化技术、器官移植等几个方面,展示了高端技术在医疗中的应用。科学技术的进步必将推动医疗健康行业的快速发展。

周智林在演讲中剖析了社会办医面临的问题以及未来社会办医发展的方向。周智林指出目前社会办医在特色专科、医疗品质、医院管理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突出的优势。

黄德海教授指出,医疗产业是健康产业的核心,但是健康产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医疗产业的发展,而是多种产业之间相互依存,协同发展的关系,研究其他相关健康产业对促进医疗产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与会人员相互交流,积极探讨,各抒己见,为社会办医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分享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宝贵经验和见解。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很好地开拓了思路,令人受益匪浅。

在热烈的掌声中,“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健康中国”社会办医(长兴)论坛圆满成功。政策的支持,医改的深入,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为社会办医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来源:健康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