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门推荐>
出现胸痛,千万不能忍
发布时间:2017-11-15 08:29:09 星期三   浙江在线

心血管专科医生提出,虽然医院有了胸痛中心,但只是应急之举,市民提高对疾病的防范意识更为重要。急性心血管疾病病人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多发生在院前。不少病人发病后自己吃点药,认为忍一忍就过去了;还有的病人是步行或开车、搭车到医院就诊的。这些做法都不可取。

专家提醒,突发胸痛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原因相当复杂,有可能发生致命性疾病,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急性心包填塞、肺栓塞等,发作时可能即刻或几小时内出现心跳呼吸骤停。出现如下症状可考虑心肌梗死:突发严重胸口疼痛、胸闷及胸口压迫感;烦躁不安、冒冷汗、恐惧、有濒死感;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晕厥等。除了胸痛,一些心梗患者还会表现为上腹痛或颈背部痛,个别患者甚至会表现为持续牙痛。

专家建议,要想有效地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的发生,积极预防非常重要,应改变过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当运动锻炼,调整饮食结构,缓解紧张的压力情绪等。一旦出现胸痛不适,病人或其家属应第一时间拨打120送往医院。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