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10岁男生为什么不愿意和同学一起去厕所?
发布时间:2018-08-09 06:00:00 星期四   都市快报

10岁的富阳男孩小浩(化名)从小就活泼可爱,特别讨长辈们喜欢。然而,最近小浩爸爸发现儿子越来越不爱说话了,还听老师讲,他在学校里不愿意和小伙伴一起去洗手间。后来,小浩爸爸才得知是他的小鸡鸡惹的祸。

三年级男生

不愿和小伙伴一起上厕所

起先,小浩爸爸还以为孩子的叛逆期提前了,找孩子谈话后才弄明白:原来儿子觉得自己的小鸡鸡比小伙伴都小,很难为情。

上周一,小浩爸爸带儿子去了富阳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门诊。

接诊的陈海双医生检查后发现,小浩露在外面的阴茎只有2厘米长,而且只有小便和勃起时才会露出来,平时就是一张皮的样子。

陈医生告诉小浩爸爸,小浩的情况并不是单纯的包茎,而是隐匿性阴茎。也就是阴茎大部分藏匿于皮下,只有勃起时才能显露。

“隐匿性阴茎是一种常见的先天发育异常和畸形性疾病。患者的阴茎体缩藏于体内,凸出外面的只有尖尖的小包皮。如果用手将阴茎皮肤向内挤压,阴茎体就会显露出来,手稍放开,阴茎体便回缩。隐匿性阴茎尽管其外形酷似包皮过长,但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

因小浩已10岁,并对此开始产生了自卑心理,医生建议尽快手术。

7月31日,小浩在当地妇幼保健院做了手术。5天后顺利出院,父母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隐匿性阴茎和包茎大不同

陈医生说,隐匿性阴茎是肉膜发育异常所致的先天性畸形,它与肥胖所致的阴阜阴囊基部脂肪堆积、阴茎深藏于皮下的情况不同,后者在发育成熟、脂肪组织减少后,阴茎可恢复正常状态。

“对隐匿性阴茎的治疗主要是手术矫治,轻者在儿童时可定期检查,如果年龄稍长后仍无改善,应在青春期前做手术矫正。手术不宜过晚,最好在3-6周岁做,以免造成患者心理上障碍。”陈医生说,肥胖的孩子该病发病率更高,也更多见。

许多家长经常会问:我家儿子的包皮需要割吗,包皮长吗,算包茎吗。

陈海双医生说,三岁以前的男孩,大多会存在的包茎属生理性包茎,以后会逐渐显露龟头,如没有明显炎症症状,没必要早手术,可于三岁后带到小儿外科门诊咨询,以下几种情况则建议做手术:

1.典型的包茎:男孩3岁后,包皮仍完全不能外翻,包皮口细小,小便时包皮前端鼓起,尿线很细,建议手术解除症状。

2.包皮过长:包皮舒展状态下,多出的部分明显较长(超过阴茎长度1/3),也建议手术。

3.反复感染:患儿经常出现包皮红肿、痛痒搔抓、小便次数多等炎症症状,需要手术(可在3岁前)。另外反复感染导致包皮疤痕增生也需尽早手术。

陈医生还提到,部分肥胖患儿和存在隐匿性阴茎的孩子,不能草率做包皮手术,这需要专业的小儿外科医师检查后决定是否手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蒋军华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