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小孩坐在大人身上滑滑梯 容易发生骨折!
发布时间:2018-07-13 06:00:0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近日,英国26岁妈妈肖恩·基特利抱着一岁半儿子乔治滑滑梯,导致儿子右腿骨折。父亲拍摄的录像还原了当时恐怖一幕。

视频中,乔治坐在妈妈身上滑滑梯,中途他的腿突然往后折了一下,并压在身下拖了一段距离,随即嚎啕大哭。父母直到回到家中,看儿子站不起来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送到医院检查得知乔治右腿骨折。医生说,这种伤很常见,父母以为抱着孩子一起玩滑梯就安全了,实则更容易受伤。

一项统计显示,2005年至2015年的10年间,美国一共有352698名6岁以下儿童因玩滑梯受伤,其中,1岁至2岁儿童最容易受伤,小腿骨折最为常见。

美国儿科学会发布的研究显示:孩子坐在大人膝上、腿上滑滑梯,要比自己滑更易发生骨折。肖恩将这段视频发到了网上,来提醒更多的家长注意此类安全隐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