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多数妈妈让胎宝宝听音乐:每次15-20分钟为宜
发布时间:2018-06-07 06:10:00 星期四   浙江在线

据了解,听音乐是妈妈们普遍采用的一种胎教方法。她们认为,音乐能培养宝宝的艺术细胞,使其感到愉悦,因此通常会选择一些舒缓、欢快、明朗的乐曲。在孕早期侧重优雅的轻音乐,孕中期以后更多地听欢快、明朗的音乐。

“我怀孕时买了胎教音乐,舒缓的古典钢琴曲配上大自然的蝉鸣、蛙鸣,听着特别舒服。每天有空就会放着听,可以调节孕期情绪,也能促进宝宝右脑发育。”市民洪一丹说。

“我会让宝宝自己选择听什么音乐。”90后辣妈王玲的方法有点不可思议,她解释说,一开始胎宝宝可能对音乐没有什么反应,但怀胎7个月左右,宝宝就能感知音乐,“我会轮流把不同的乐曲放一遍,遇到喜欢的,宝宝会在肚子里动来动去,像跳舞一样;不喜欢的则没有反应。”她认为,出生后也要多让宝宝听听音乐,每次播放音乐,宝宝就会睡得特别香。

对此,在某早教机构任教的朱敏泓指出,给胎宝宝听音乐有很多讲究,如不要直接把录音机、收音机等放在肚皮上,应该通过准妈妈听音乐,达到间接让胎宝宝听音乐的效果。怀孕16周开始,妈妈每天应听一两次音乐,每次以15至20分钟为宜,选择在宝宝有胎动时进行,音响的强度在65至70分贝较好。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