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新生儿睡眠不安稳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18-02-24 06:10:56 星期六   东方网

宝宝除了吃就是睡,刚开始时哭闹并不是很多,只有在疲劳、不舒服或者饥饿的时候会吵闹,不睡觉。本文主要是介绍新生儿睡眠不安稳是怎么回事。

没吃饱

新生儿睡眠不安稳,首先考虑是不是母乳不足,没吃饱,新生儿不会表达,只能通过哭闹来表达诉求。要多喂几次,这样能促进乳汁分泌,新生儿慢慢也能吃饱了。

拉臭臭了

如果给新生儿喂奶,他不吃了,但是还是一直哭闹不睡觉,考虑是不是拉臭臭了。大小便弄湿尿布,新生儿不舒服睡觉也会不安稳。

睡姿不舒服

一般新生儿都是吃了就睡的,但是如果睡觉的姿势不合适,肢体受到挤压,比如盖的被子太重都会影响新生儿的睡眠舒适度,自然会睡不安稳。

太热

室温过高,或者包裹的太厚实,宝宝感觉很热也会睡不安稳。如果发现新生儿脸上有汗珠,身体湿乎乎的,要适当降低室温,或松开包裹的被子。

大多数新生儿除了吃就是睡,刚开始时哭闹并不是很多,只有在疲劳、不舒服或者饥饿的时候会吵闹,不睡觉。本文主要是介绍新生儿睡眠不安稳是怎么回事。

太冷

室温过冷,新生儿手脚冰凉,宝宝同样会哭闹,而且容易感冒。这种情况可以开空调,或者在新生儿周围多放几个热水袋。

生病了

如果宝宝睡觉不安稳,排除了以上因素,则可能是生病了不舒服,比如可能是肺部感染或颅内疾病等,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检查,尽早治疗。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