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育儿>
这些容易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一岁以内的孩子不宜吃
发布时间:2017-11-30 06:35:20 星期四   东方头条网

在孩子6个月后,家长们都会考虑为孩子添加辅食。不过,1岁内宝宝的肠胃是很脆弱的,由于消化系统很不成熟,一些食物多吃了就会引起过敏现象。因此,以下这些容易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一岁以内的孩子不宜吃,家长别大意!

1、海鲜

海鲜是指来自海洋的鱼、虾、蟹、贝壳类等动物性食物。一般来说,海鲜大多性属寒凉,小宝宝吃多了容易过敏、拉肚子。此外,海鲜也属于高蛋白食物,内含的脂肪会致使小宝宝消化不良,呈现腹痛、拉肚子表现。所以主张小宝宝在一岁后才适当食用海鲜。

2、鸡蛋

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有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只是宝宝一岁前的消化能力还无法负担这丰富的营养成分,加上蛋白中的成分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因此,开始吃辅食的婴儿必须先吃蛋黄,家长千万不能粗心大意,给孩子吃全蛋奥!

3、豆类

豆类含有能致甲状腺肿的因子,小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更易受损害。此外,豆类较难煮熟透,容易引起过敏和中毒反应。此外,豆浆也不宜给宝宝喝奥,因为豆类中含有的蛋白已属于高过敏原,加上含大量寡醣不易被消化,容易造成宝宝胀气。

4、菠萝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菠萝中毒,称为“菠萝病”。尤其不适宜一岁宝宝及过敏体质宝宝们食用。

在母乳喂哺4-6个月至1岁左右断奶之间,是一个长达6-8个月的宝宝从吃奶到吃成人饭菜的过渡期。爸妈们会为宝宝们准备各种的辅食,但有些食物虽然有营养但同时也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所以在选择辅食时更要挑剔点。

 

来源:东方头条网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